浔城秋鹤

我只是想谱写我心中的他们

是日已过 | 第三十一章

盗笔瓶X重生沙海邪



我想我还是不会写什么计谋,客官们就看文图个乐呵,最后大概就是汪家人很稀里糊涂的被灭了,咱就不要在意这点了哈



路上的风景不甚有趣,我困倦得紧,凑近一点,挨着闷油瓶靠在他肩膀上眯上眼。

他没什么动作,我也懒得去看他神情,鼻尖萦绕着淡淡的香味,有点熟悉,像我用的那款洗衣液的味道。

我脑子里混混沌沌,想着闷油瓶莫不是有好几套这样的衣服,然后今天特意穿以前在我家寄宿时的那一套。

事实上就算回到了现在,我也仍然没有几个晚上能睡好觉的,在斗里就不提,在吴山居睡觉,我的睡眠质量稍微好上那么一点,中午偶尔能睡着,但是在我租的狭小出租房里,却是没什么睡眠。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太累了,或者是因为闷油瓶就在身边,我的困意难得地找上了我。

车里静悄悄的,闷油瓶的体温熨烫在我的一边脸颊,过长的头发将脸上挠的有点痒痒的,我眯着眼把头发拂开,又回到了抱臂姿势。

然而,即使有困意,我仍然睡不着。

三叔大概把车开到了山区,路段没有十多年后的平整,开得车摇摇晃晃的,我的身体也随着车荡来荡去,这让我因失眠疼痛的头更加痛了起来。

闷油瓶把手轻按在我的耳上,固定住我的脑袋,轻声道:“睡吧。”

我更加睡不着了。

虽然我觉得我跟闷油瓶是很纯洁的兄弟关系,但是在那一刻我心里仍然有一股冲动。

想要抱住他,紧贴着他,听着他的心声,感受他的体温。

我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或许脸上也带出了一些表情,闷油瓶低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嗯?”

“没事。”我调整好姿势,仍然没有睁开眼。

这一路上我并没有睡着,但头痛缓解了不少,下车后我们又换了很多交通工具,这时我便想念十多年后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了。

说实在的,潘子自从那以后就一直活在我的梦魇中。

刚开始的一个月,我不断做噩梦,梦见他浑身是血地站在我身边。

我曾见证过老爷子的死亡,但那不一样,他可以说是寿终就寝,表情是比较安宁的,葬礼上的时候虽然心里很难过,但眼泪没有流个不停。

巴乃之行让我近距离感受了死亡,在碰到六角铜铃的一瞬间,我心中只有对死亡的不甘和把闷油瓶和胖子送出去了的庆幸。

那一枪挽救了我。

然后,也是枪声把我带进了无尽的噩梦,与嘶哑的声音唱的难听的歌困在我的梦里,盘旋着直冲我的天灵盖,直击我的泪腺。

这么多年过去了,眼泪也早已流干,时间能治疗一切,这一句话还真不是说说而已,或许我对他的死亡成了一个执念,但我并不是想让他复活,人死不能复生,不现实的想法只会让我陷入更加的痛苦之中,执念不会消失,但是可以冲淡。

而对于闷油瓶的消失,在近十年里也成了我的执念,我不知道我到底想要干什么,但是我就是想让他能够轻松一些,他肩上有太多的命运,明明看着精瘦的身体,却背负着那么多的东西。

但说实在的,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

难道要我搁他面前大笑地说:“你丫的好样的,躲到门里十年不出来,看看老子做了什么,绝对让你大吃一惊。”

同时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潘子。

我知道的,我完全可以信任他,但现在,对他来说,我只是一个三叔家的小子而已。

我相信即使我们现在还不熟,但他仍然会豁出命去保护我。

但这都是因为三叔的交情。

他很感谢三叔,因为三叔在他落魄的时候,给了他帮助,给了他一个比较好的停留之所。

他说,三叔就像他爸一样,

我并不清楚三叔是如何给予他新生的,不明白他们俩之间感情是如何的深厚,两个人也都没有什么好下场。

但他守护了我,这便足以让我记他一辈子。

然而现在,我们仅仅只是陌生人而已。

到达目的地时,看着名叫驴蛋蛋的狗甩着水奔我们而来时,我的心情才算轻松一点。

想不通的事情,再纠结也是没有用的,关于如何相处的问题,那就走一步看一步,这又不是什么大事,不值得我这在上面思索太多时间。

接下来的发展与那时一样,我顺从地被踹到水里去,然后在水中多呆了几秒,避过了尸蟞的攻击,再爬到船上看着周围一片混乱。

我很有闲心地脱下自己的外套拧干。







写文的时候一直在想之前看到的一个帖子,那里面说真实的吴邪和虚假的吴邪差别,然后刚好就有假如他回到了以前,然后作者里面的表达观点是虚假的小邪回到以前是这样“不行,我一定要隐藏好自己的身份,保护大家”,真实的吴邪“哈哈哈哈哈,吴三省你他娘的……”省略号是我不记得内容了,我这个人很容易被他人带偏,看完也觉得他说的挺有道理,但很不巧的就是我写的好像就是那个“假吴邪”,这让我心里添堵,毕竟同人文作者大多都要尽力减少ooc,但说实在的,要是让我写“真吴邪”我估计写不出两三章来。

我试着理解了一下他,当然,这也是我个人的观点,因为沙海我并没有细看,很多地方也没有弄清楚,而且沙海是以黎簇为视角的,感觉吴邪的戏份也不多,所以我对本传印象更深一点,之后的万山极夜我也稍微看过一些。

总的来说,我对他的印象一直是很机智,很勇敢,沙海时他整个人就是迷幻了一点,毕竟是以鸭梨的视角写的,感觉沙海时期,他整个人就是更加随性了,可以说,真的很帅。

但是对于很多人说的他很蛇精,我暂且就不予置评,毕竟很多地方我也记不清了,还有很多同人文章,他表现的就像个疯子,但是说实在的,看原著,我仍然感觉他还是以前那个小郎君。

我想象了一下,假如他真的在那种环境下穿越到了2000年,在这一切还未开始的时候,自己尚且弱小,就那么贸然暴露自己的不对劲,把所有人一起拖下水,真的好吗?

当然了,1000个读者就有1000个哈姆雷特,你心中对他的看法是怎样的我也不能知道,或者说我也并不很想知道,原著里他表现的魅力足够我为之折服,我并不需要了解更多的他人对他的看法。

而且搞同人文嘛,大家随便看看,我也就随便写写,不过我也不可能真的特别随便写啦,毕竟我也是爱着他们的。

希望我们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

评论(15)

热度(2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