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城秋鹤

我只是想谱写我心中的他们

【海贼王】灵魂

仍然是亲情向友情向

生者的视角 

不完全是童话

文里有些逻辑问题,请不要追究



混乱,嘈杂,人们的喊声一齐涌入他的耳中,沉沉的困意几乎将他拽入深渊。

艾斯迷迷糊糊地想着,我不是死了吗?我……对了,路飞!

他奋力挣脱黑暗,却发现自己仍身处战场,自己的弟弟已经没有意识,点点星光从他身上冒出来,不过甚平却丝毫没有察觉的样子。

艾斯着急地去碰弟弟,伸出手却看到自己的手已是半透明的了,也不能触碰到活人,他想要使出烧烧果实的能力,却发现果实已经不在体内。

果然,他还是死了吗?

他胸口的血洞已经消失不见,这让他感觉身体又恢复了活力。

他转头去看老爹,白胡子身上倾泻出大片的星光,像是银河落了九天般,磅礴不息。

可是此情此景却让人觉得犹为恐怖,大海贼身上有数个血洞,气息已然不稳,艾斯调动自己不成熟的见闻色霸气,却发现老爹的身上弥漫着一股死亡的气息。

年轻的二番队队长恨不得冲上去用身体为自己的父亲挡住飞过来的炮弹,但炮弹但在空中停滞了一秒,就在他心中的喜悦刚刚冒头的时候,那炮弹却又直接穿过他飞了过去。

“老爹(欧亚几)!”艾斯的眼泪悄然流下,他看到父亲的眼里也有泪光闪过。

“艾斯……你在喊我吗?”年迈的四皇喃喃道,“臭小子们,老子我先下去给你们探探路了。”

他屹立不倒的身躯永远永远为他们提供一个温暖的避风港。

有老爹的地方,才是家啊。

他们没有家了。

艾斯眼睁睁看着白胡子干净澄澈的灵魂聚了散,散了又聚,最后凝成一团,包裹着四皇的遗体。

他迷茫地看着香克斯的到来,马尔科和以藏以及幸存的队长们忍着钻心的痛苦收拾了莫比迪克号的残骸,带走了家人们的身体。

马林梵多前所未有的寂静,所有人都在悲伤,就连作为胜利者的海军也在为死去的同伴而哭泣。

为什么要打这场仗呢?艾斯想。

为了消灭他这个恶魔之子。

可是他做错了什么呢?

他从小听到的,感受到的就是对罗杰的恶意,他的亲生父亲,他甚至没有见过他一面。

罗杰是有错的吧?但是细想一想,他除了当上了海贼王以外,似乎也没有其他让人惧怕的地方。

或许他嗜杀,或是他残害人们,但那又与他有何干呢?只因为他身体里流着的是罗杰留下的血。

那个老头子已经死掉了。

现在他也死了。

他站在战场的中心,到底该何去何从呢?没有人能看见他,没有人能听见他。

艾斯突然看见了红艳艳的火苗,看到它的第一秒,他就想起了烧烧果实。

“跟着你的心走吧,主人。”飘渺的声音随着火苗的变淡而消失,最后火苗也消失不见。

他放心不下路飞,弟弟的身上也冒出了跟老爹一样的星光,他怀疑那就是将死的标志,幸好他还能触碰一些非生物,不然他可能要游水才能跟上路飞。

或许他可以飞起来,但无论如何尝试,他的脚仍然在地板上。

好吧,艾斯想着,也许他应该尝试瞬移,他穿过潜水艇的墙面,仔细盯着头戴斑点帽的男人给路飞做手术。

或许是他太专注了,直到手术做完后,他才发觉那个叫罗的医生背后有一个灵魂。

那个灵魂带着红色的兜帽,黑色的羽毛大衣似乎着起了火,但画着奇怪妆容的男人仍然淡定地抽着烟。

艾斯看不下去:“你……衣服烧着了。”

“诶!”男人手忙脚乱的扑灭火,又莫名其妙地跌了个平地摔。

总是那么有活力的弟弟一动不动躺在床上,面上带着呼吸机,周围的仪器滴滴地响着,这让艾斯揪心得很,虽然自己做不了什么,但他时时刻刻守在路飞身边,看着从他身上冒出来的星光渐渐变少,最后不再有,他才松了口气。

要是那个狗屁医生没把路飞救回来,他一定要把他拖下地狱。

不过好歹他帮了忙,虽然知道他看不见,但艾斯还是很郑重地跟他道谢。

他背后那个高大的男人笑了:“要是知道你跟他道谢,罗肯定会很高兴的。”

艾斯想象了一下冷漠的死亡外科医生高兴的样子,突然觉得不寒而栗。

男人笑道:“我的名字是唐吉诃德·罗西南迪,啊,也可以叫我柯拉松。”

艾斯点头,握住他伸出的手:“波特卡斯·D·艾斯。”

说实在的,看着弟弟悲痛欲绝的样子,艾斯心里也不是滋味。

但他认为让弟弟活下来才是最好的选择。

还有很多人在牵挂着,等着他,他还有梦想没有实现。

所以,路飞,就替我看看这世界吧。

看着路飞渐渐振作,艾斯十分感谢甚平,他的鱼人朋友在路飞最痛苦的时候陪在他的身边。

看着路飞被沃尔德打伤,还被他反复说,连哥哥都救不了,艾斯简直恨不得一个火拳烧死这个家伙。

在路飞快要使出火拳枪的时候,艾斯又听见了那个飘渺的声音:“他能听见了。”而后声音迅速沉寂。

虽然并不清楚这个“他能听见”是什么意思,但艾斯并不想放弃这个机会,直觉告诉他,他可以向路飞说话。

之后听了雷利的解释,他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

在路飞积极训练的时候,他去看望了马尔科。

对方已经从了结之战败归,失去了以往的傲气,健壮的身体也有些消瘦。

他时常倚着两人的墓,一个人孤零零说一些事情,到最后声音越来越小,直至消失。

不死鸟用手遮住了面颊。

“好想你们……”

艾斯也坐在一边陪他,用根本碰不到生物的手拍拍他:“嘛嘛,马尔科,我当然知道,我们都知道啊。”

艾斯还去东海看望了达旦。

事实上,灵魂真的可以瞬移!

不过他到的时机似乎不太好。

头发花白的老海军正在被山贼压着打也不还手。

到最后,大家都哭了。

山贼们真的真的很想念三个小鬼,村民们也很想念那个总是吵吵闹闹的黑发小男孩,难以想象他的哥哥之死对他打击有多大,海军们也收起了武器,他们的战友也有不少死在了战场上,马林梵多被摧毁,这场战争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艾斯微笑着拂去了爷爷眼角边的泪水。

或许是因为心里太乱,他竟然连泪水掉下来了都没发觉,若不是艾斯帮他擦掉了,说不定他会在大庭广众之下丢脸。

但是,爷爷想念孙子并不算什么丢脸的事。

老爹的灵魂是在一年后恢复的。

艾斯第一次看到那个金发的年轻老爹,真的是吓了一跳,接着兴奋地跳上他的肩膀,把玩他的发丝,又发现自家老爹的胡子居然还是白色的,叽叽喳喳地问东问西。

老爹无奈,老爹揉艾斯的脑袋。

当看到萨博的时候,艾斯和路飞一样的惊讶。

虽然自己也很想哭,但他看到路飞的哭相还是忍不住笑。

这样也好,他就放心把烧烧果实交给萨博了。

两个笨蛋弟弟。

保重啊!



“据说,能力者的灵魂会在实现自己的执念后消散。”



——end.



很多人都说艾斯只有霸王色霸气,但是在阿拉巴斯坦犹巴时艾斯没看到蝎子和路飞的身影,却可以察觉出有两个人和一只鸟,我猜测大概是有见闻色霸气的,但是预知未来肯定是没有那么牛的,所以在赤犬将要袭击路飞的时候才没有察觉,毕竟路飞也是在跟卡二对战时才觉醒了预知未来的能力。

其实罗西在战场上的时候去看望过战国,还特意换了一身海军制服(这里就设定灵魂可以改变自己的穿着打扮),前面是以艾斯视角写的,但是艾斯太关注老爹和弟弟了,所以没注意到罗西,然后柯拉松就觉得在罗的身边穿着一身罗熟悉的衣服,说不定罗哪天看到自己的才能认出来。

感觉柯拉松像个背后灵(bushi)

再补充一下设定,未现形前灵魂只能对生者单方面一次说几句话,所以生者询问是得不到回应的,灵魂不能很好地控制触碰的非生物体,所以不能抓、握、挡等,可以现形的灵魂在现形前也要掌握方法才能对生者说话,不然是听不到的。其他的设定在上一篇的彩蛋里,当然,也不一定要去看。

柯拉松和艾斯两个哥哥的交际老有礼貌了。

当看着两个弟弟草率结盟,柯拉松:路飞会背叛吗?艾斯:永远不会。罗呢?柯拉松:绝对不会。

柯/艾:(满意点头)

两个哥哥突然被弟弟们同化

上篇文里提到马尔科晚上睡不着有听到哼唱的歌声,其实那是老爹被迫像照顾幼儿的父亲一样给儿子唱睡前歌,其实还挺温馨的,毕竟我怀疑小马哥小时候没有爸爸给他唱

评论(23)

热度(28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