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城秋鹤

我只是想谱写我心中的他们

【海贼王】神之天敌(8)

罗杰这话一出,场面顿时安静了。

露玖惊讶地眨巴眨巴眼睛,然后扑上去一个拥抱。

“你这家伙,终于来了。我好想你。”

艾斯脸色一瞬间变得黑沉沉的,萨博的表情更类似于“哪来的猪拱我们的翡翠大白菜妈妈”,然而只有路飞被压得变成了一块扁橡胶。

好在夫妻俩还记得坑里的人,把人捞出来,三个孩子刚站定,露玖对罗杰介绍道:“这是萨博和路飞,这是艾斯,他们是三兄弟。”

“这是罗杰,艾斯的爸爸……我的丈夫。”

她又笑起来,眼里是艾斯从未见过的光彩,莹莹泪花在她眼里闪烁,反射出宝石般的光彩。

艾斯抿了抿唇。

就像宝石擦去了灰尘一样,他的母亲感觉有什么不一样了,之前她一个人独处时总会露出落寞、惶恐的神情,而这一刻,她就像是终于安定下来了。

罗杰显得还有些懵,他看看露玖,又看看艾斯,惊诧道:“……你说他叫什么?!”

雀斑男孩臭着脸道:“我叫艾斯,波特卡斯·D·艾斯。”

罗杰怔了一下,喃喃道:“我的刀也叫艾斯。”

他突然转头去看露玖,双手情绪激动地按在女子肩上。

“老婆你有没有事?!这臭小子有没有惹你不高兴!”

露玖微笑着抹掉了泪,摇了摇头:“我也是不久前才到这里来的,现在是十年后,艾斯已经十岁了。”

罗杰张了张嘴,没什么能说的,他一把搂住了露玖:“你辛苦了。”

艾斯的脸黑透了,他扯住被蝴蝶吸引了注意的路飞,然而橡胶男孩的手拉长再拉长。艾斯用力把他往自己这边扯了一把,不看自家弟弟委屈控诉的脸,“哼”了一声:“走了。”

萨博跟上他们的脚步,笑着回头看了看,把空间留给了久别重逢的夫妻两人。

“艾斯,别欺负路飞了……”


他们早早回到了达旦家,山贼笑吟吟地开门迎接露玖——在混乱的山贼之家,她们两个同样爱好整洁的女人建立了深厚友谊,况且露玖心灵手巧又温柔,没道理让人不喜欢。

然后她的脸垮了下来,一头体型健硕的鹿被扔到她刚收拾好的屋子里,而她最期待见到的人不见踪影。

“喂臭小子们,露玖人呢?”

露玖之前一直叫她达旦桑,两人熟了以后,达旦也学着使用礼貌称呼,但总是念不习惯。两人熟了以后,露玖也就改了称呼,并且俏皮地表示让达旦直呼她的名字,这样更亲密。

艾斯努了努嘴,语气冷漠:“在后面。”

路飞欢呼着进屋,萨博紧随其后,艾斯满脸写着不高兴。

达旦眉头一皱,艾斯到底还是她一手带大的孩子,这么明显的不对劲,她怎会看不出。

她往外头张望,看见携手走来的两道人影,露玖的头发在灿烂的光下变成金色,随着走动微微飘动,两人手挽着手,一步一步走得郑重却悠闲,好像在用心感受人生,画面十分美好和谐……

美好个屁啊!达旦抓狂,那个臭男人是谁啊!

马古拉和多古拉看她表情扭曲,也探出头,然后同样怔住。

大概八褂是人之本性,堵在门口的人从一变三,然后逐渐变成一群。

露玖被堵在山贼之家的无数双眼晴盯着,吓了一跳,险些以为有人来找碴了。

罗杰一只手被挽着,他用一只手对山贼们挥了挥,爽朗大笑:“你们好。”

山贼们用幽怨的目光盯着他。

罗杰保持着笑容:“我是罗杰,感谢你们照顾我妻子和儿子。”

山贼们的表情瞬间崩裂,瞠目结舌。

“你你你你,你叫罗杰?!哥尔德·罗杰?!”

“是哥尔·D·罗杰。”

“诶诶诶!”

而此刻,三只大胃王已经快把山贼们的肉吃完了,生鹿肉正躺在地上,路飞对它垂涎三尺。

直到晚上躺到床上,达旦都觉得这是一场梦。

什么玩意,怎么她房子里的外来人员越来越多了!

这之后,露玖鲜少再陪孩子们出去,一是因为已经了解了孩子们的活动,感到放心了。二是因为她很想与罗杰好好过日子。


一个寻常的日子,一个不寻常的人来访了。

恰巧这时罗杰夫妻俩在外边看星星,三小只被恐怖爷爷提着拳头揍,满林子乱窜。

正与老婆风花雪月的罗杰一顿,幽幽道:“一个熟悉的家伙和他恐怖的拳头来了。”

露玖闻言,已然猜出了是谁。她笑了笑:“你要去见他吗?”

“哼,”罗杰不屑,“一个老家伙而已,还是我老婆好。”

“得了,我还不知道你,”露玖捶他,“想去就去吧,我们还有很多时间,有很多机会在一起,达旦说卡普先生的假期可不多。”

“老婆,还是你好。”罗杰亲了她一口,雄赳赳,气昂昂地往动静大的地方去了,走到一半又掉头回来。

“怎么?不敢去?”

“不,”罗杰认真地摇头,“我想了想,还是不能把老婆丢在这里。露玖,我先送你回去吧,反正那家伙也会回去的。”

露玖愣了愣,笑了。

“好。”

“我的小姐,请。”他绅士地伸出手,脸上却是独属于海贼的笑容。

露玖配合他,一只手微微提起裙子,另一只手搭上他的,微微偏头微笑:“劳驾了,我的骑士。”

两人回来得很巧,三兄弟不知道在哪猫着,卡普正坐在屋里喝酒,看到出现在门口的罗杰一愣,然后猛然摔了酒瓶:“我就知道是你!”

气氛一时间剑拔弩张,眼看一场大战在所难免,罗杰突然大喝:“好你个卡普,让我儿子叫你爷爷!”

卡普呵呵一声,比他更大声:“我确实可以当你爸爸了!艾斯就是我乖孙!只要他不去当海贼!就算他去当海贼也是我孙子!”

罗杰一下子怔住,竟无处反驳,他憋着一口气,和他打了起来。

还是打起来了,达旦望着坏掉的大门,欲哭无泪。

感谢露玖,要不是她劝,估计达旦之家整个都要毁掉了。


评论(23)

热度(37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