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城秋鹤

我只是想谱写我心中的他们

【海贼王】神之天敌(9)

两人打了一架,又一起喝了一顿酒。

他们在达旦之家外边搭了一个小篝火,两个人围着火焰,也不看对方,偶尔闲聊。

卡普满面红光,眼神却十分冷静,海军中将说:“真没想到能再见到你,海贼王。”

罗杰拿着酒瓶,看着他的白头发,慢慢道:“啊,是啊。我也没想到。”

他仰头给自己灌了一口,却发现瓶子早已空了,酒味的空气一起进入他的口腔,微冷苦涩。

他把瓶子放到一边,目光放在熊熊燃烧的火焰上,不由得想,啊,这颜色真像露玖的长发。他不由得伸出手,几乎快伸到火里去。

卡普拍掉他的手,斜睨他一眼:“想人了就去看她,我这个老头子不需要人陪。”

罗杰又开了一瓶酒。

怎么一个两个的都不待见他?艾斯,亲儿子,从他来到现在就没给他一个好脸色;露玖,亲老婆,偶尔会嫌他烦。现在倒好了,连卡普都要嫌弃他。

罗杰悲伤,罗杰流泪,罗杰耍酒疯。

卡普抠了抠耳朵,只想把罗杰哀怨诉说自己委屈的的嘴堵上。

“对了,记得管管你家红头发小鬼,他现在已经是四皇了,可不能拐走我孙子。”

罗杰问:“哪个孙子?”

卡普敲他:“龙生的,路飞。”

罗杰又问:“他怎么了?”

卡普瞪他:“别说你不知道,那帽子你还能不认识?”

罗杰撇嘴,躺下来双手枕在脑后。一下子远离了光源,四周变暗了不少,这一躺,他看见树丛里鬼鬼祟祟的小身影一闪而过,他当做没看见,继续跟卡普闲聊,仗着自己醉鬼的身份,说着不痛不痒的话,吸引他的注意。

“艾斯是我儿子,你懂的吧?”

“那你也应该知道他是我孙子,他可是要跟路飞一起做海军的人,那个金头发的小鬼也一起做海军吧。”

“我是海贼,是海贼王。”

卡普给了他一拳:“那又怎样,艾斯是我孙子。”

罗杰笑了,说:“正好,我也是这么想的。”

他眯着眼睛看天空,森林上方的天空更加澄澈,星星一颗两颗,数不清的,都缀在夜幕中。或者是他和露玖曾经都变成过那一颗星星,不过因为舍不得艾斯,所以又回来了。

卡普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也不想知道他在想什么:“帮我照顾好这几个小鬼。”

罗杰耸肩:“那肯定的。这么一想,我有三个儿子了,你只有一个,还做了革命军。”

卡普早跟他吐槽过自己儿子,打架的时候跟他分享了最新情报,龙居然搞了个组织出来,对抗天龙人。

萤火之光,终将燎原。

卡普冷哼:“那我都有三个孙子了,你还没有。”

罗杰暗道失策,不想再在这个问题上僵持下去,他岔开话题。

“你见到露玖时,她怎样?”

卡普喝了一大口,也不隐瞒:“她为了逃避海军搜查,让艾斯在肚子里待了20个月。”

罗杰看见树丛里的身影一顿,低声道:“别说了。”

他不想给艾斯带来多少负罪感,即使他有知晓真相的权利,但并没有必要把真相剥得那么清晰,再残忍地甩到他面前。

不过他不知道,露玖已经全盘告诉他了。

卡普不满地看他一眼:“你让我说的,现在又不让我说了。”

“你没看到艾斯当年的模样,小小一只,感觉随时都会死。正常娃娃第一句话是爸爸妈妈,他第一句是混蛋。不过也是,他没有爸爸妈妈。”卡普佝着背,显得有些沧桑。

他佝着腰,显得有些沧桑。

“艾斯一直不愿意叫我爷爷。”

“那肯定的。”罗杰掀了掀眼皮。

“哼,”他越想越气不过,但还是说,“艾斯那小子就是嘴硬心软。”

“你是说有一天他会叫我爷爷?”卡普感觉头晕目眩,知道自己喝多了,便也躺了下来。

岁月不饶人啊。

罗杰静默片刻:“我有预感。”

卡普知道他说的预感不是指艾斯会叫他爷爷的事,卡普像是有所预料:“是吗。艾斯那小子会伤心的,路飞会哭吧?萨博也会伤感的。”

他今天第一次见到萨博,不清楚他的底细,但却可以看到自己两个孙子跟他相处的融洽。

罗杰笑了笑:“啊啊,但是,他们总需要成长的。”

卡普不说话了。

收拾完篝火,两个人回到山贼之家,一觉睡到天亮,他才跟罗杰说:“他们要当海军。”

罗杰不理他:“他们想做什么就去做。”

卡普看了他一眼,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罗杰想,大概是支持吧。

“保重,老头子。”罗杰道。

“你也是,老家伙,你的时间不多了吧?”

罗杰以微笑回应他。

卡普离开了,他还有工作要做,虽然他更愿意交给战国,但海军的假期总是不长。

露玖也出门来送他,两个人挽着手看卡普的背影逐渐消失。

“你告诉艾斯了吗?”罗杰轻声问。

露玖拂了拂发丝:“我现在不告诉他,他以后也会知道的。还不如由我亲口来说。”

他们确确实实连累了别人,让无数家庭被迫分离,他们不会忘,但真正的罪魁祸首不是他们。

他们是普通的一家三口,又不是普通人。

罪恶真的会沿袭后代吗?罗杰不相信,他扪心自问自己也没有犯下多少罪孽,他只不过是在海上冒险。

“他会成为一个好小子的。”罗杰道。

露玖轻笑:“嗯哼。”

评论(21)

热度(2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