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城秋鹤

我只是想谱写我心中的他们

【海贼王】神之天敌(10)

三个孩子离家出走了。

后来下起了雨,达旦撑着伞站在门口焦急等待,露玖也有些担忧,罗杰安慰她:“等他们安定下来不再乱跑,我们就去看他们。”

露玖眉头紧锁:“他们要是碰上那只老虎了怎么办,路飞要是再摔到鳄鱼池塘里怎么办,森林里还有那么多蟒蛇。”

罗杰知道她是关心则乱,倒不如说平时她比任何人都要相信三个孩子的顽强坚韧,她不会阻止他们去冒险,只会默默等他们回来帮他们疗伤。

但是这三个臭小子害他老婆那么担心,总归是有点不爽啊。

“等找到他们,我就教他们霸气,到时候就不用怕了。”

远在不确定物终点站收集材料的孩子们并不知道他们突然被加了训练,不过他们要是知道也会很高兴的。


夜晚,达旦爬上了树屋。

然后猝不及防被陷阱一锤子甩了出去。

率先惊醒的萨博一下子蹦起来,从窗户那儿看见正在向他们招手的罗杰夫妇俩。

“妈妈,混蛋,你们怎么来了?”艾斯也走到窗台前,向下望。

“露玖小姐,罗杰先生,晚上好。”萨博打了个哈欠。

路飞听到熟悉的人名,睡意都消散了一些,他高兴地大喊:“露玖,罗杰!”

露玖笑了笑:“和艾斯一样叫我妈妈吧,你们不是艾斯的兄弟吗?”

路飞更高兴了,萨博也笑了起来。

“我们来看看你们睡了没有,”罗杰一摊手,“好孩子不能熬夜。”

露玖用身影遮住达旦,附和道:“是的呢,晚安,大家(米娜桑)。”

几人互道了晚安,夫妻俩等窗口的小脑袋都缩了回去,才扶起达旦。

对方十分气恼:“臭小子们!我就不该来的。”

露玖轻笑:“这不也说明了他们懂得注意安全吗?看来我们不用担心他们了。”

达旦语气不屑:“哼,谁关心他们啊。”

她的嘴角分明翘了起来。


第二天早晨,罗杰早早到了树屋底下,双手作喇叭状:“小鬼们,起来了没?”

艾斯探头看了一眼,没瞅见妈妈,他脸色瞬间冷了下来。这几日相处,虽然知道罗杰不是别人传闻中那般残酷无情,但他还是心存芥蒂。他不知道为什么当年罗杰要抛下他们母子,他不哀怨。他曾经渴望过亲情,但现在他有了路飞,有了萨博,所以他只是觉得愤怒。

罗杰不在乎他冷脸的表情,仍喊着:“小子们,我带你们去训练,省的再让你们露玖妈妈担心。”

“训练?”萨博也出现在窗口,草帽男孩抱着帽子,揉着眼睛跟他一起出现。他的头发睡得炸起,像一只小刺猬。

半小时后,他们齐齐站在空地,三人的脸上都绑着一块布遮住眼睛,只能看见一片黑。

罗杰活动着手腕:“准备好吗?”

路飞跃跃欲试:“好!”

然后他就被一棒子甩了出去。

“!”艾斯听见风声和撞击声,肌肉紧绷,但蒙住眼睛被剥夺了视力就是摸瞎,要不是记忆没有中断,他都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地,也不知道自己是面对着罗杰还是背着的。

——然后他也被甩了出去。

“操。”艾斯没忍住,骂了句脏话。

萨博喊了一声他的名字,然后自己也被甩了出去。

如此下来好几百轮,艾斯呲牙咧嘴,怀疑自己脑袋后被敲出一个包来。

“喂,罗杰!你是在公报私仇吧!”

回答他的是一棒子,和罗杰慢悠悠的声音:“艾斯,要叫爸爸。”

“混蛋!”

“呯——”

“再来!”

一个上午,三个男孩在挨打中度过。

“好了,下课。”罗杰把棒子一丢,撒丫子狂奔一会儿就没了影。

三小只精疲力尽地从地上爬起,艾斯一把扯掉黑布,也没了骂人的精力。

他们回到秘密基地,发现自己的地盘被入侵了。露玖已经做好了饭菜,罗杰给她打下手,他们搭了一个大桌子,饭菜都好好地摆在餐盘里,而桌面周边还摆着五个空碗筷。

“欢迎回家,艾斯,萨博,路飞。快洗手吃饭了。”露玖听见脚步声,双手在围裙上擦擦,道。

男孩们欢快地洗了手,路飞坐在椅子上晃腿,用筷子在菜里乱戳。艾斯摆弄着筷子,看着盘里的家常菜,咽了口唾液,努力让自己矜持点。只有萨博从容地进餐。

他们不讲究食不言寝不语,只认为开心最好。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直到一场暴风雨来临。

露玖担心孩子们,和罗杰冒雨给他们送被褥。

其实这样一路上被子还可能被雨打湿,最好的办法就是叫孩子们回到达旦之家,树屋到底太高风大不暖和,她也忧心树屋的质量,但她也清楚孩子们的倔强。

谁成想,远远的就看见三只顽猴挂在树屋上,路飞的手已经拉长了好几米,得亏艾斯拽住了他。

露玖几乎吓得魂飞,飞奔过去把孩子们叫了下来。

她的心里这几日一直有些不好的预感,这也是她拉着不太情愿的丈夫冒雨而来的原因。

看见小男孩们都生龙活虎上窜下跳,她稍感安定,但仍然忐忑。

“罗杰,”她低声道,“你留在这儿照顾他们,我得回去和达旦说一声。”

罗杰劝了一句:“露玖,这雨太大了,你在这休息,我跑一趟吧。”

女子摇了摇头:“我总感觉会发生不好的事,你更能保护孩子们。”

说完,她突然起身,指着罗杰大喝:“你个懒鬼,今天又弄脏我刚收拾干净的地板,我还没跟你算账!”

罗杰:“???”

“你还不帮忙,只会在一边看着!我不要你了,臭家伙!”

露玖拿着伞转身就走。

罗杰瞪大眼,声音竟有些撕心裂肺,他伸出尔康手:“老婆——!”

这场戏,两人多少带了点真情实感。

看着被抛弃的整个人陷入低沉的大男人,三小只围在一旁窃窃私语。

“把他赶出去吧。”亲儿子面无表情道。

萨博觉得有点不符合人道主义:“可是他教了我们很多东西。”

两人看向弟弟,路飞同样纠结:“但妈妈说他很臭诶,还会弄脏地板,我一点都不想打扫!”

三人同时点点头。

蹲在角落画圈圈的罗杰回头鲨鱼齿:“你们够了啊,我都听见了!”

三人移开视线,心虚又理直气壮:“唔你没听见。”




突然想起来麦团日常里大家是用刀叉的,但路宝小时候达旦给他的又是碗筷。我还是改成了筷子,毕竟咱种花家吃饭的和谐氛围是独特的

评论(16)

热度(2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